close

twilight  

(電影劇照,google找來的,版權屬於版權所有人。對!這是廢話,反正就是說明出處,別告我,拜託!)

一開始看書評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,猜想大概就是哄抬一下上市行情,拿來和哈利波特(至少是暢銷書)比一比,

恐怖的事發生了!

第一、我不知道手上為甚麼有一本,

第二、也不知怎地一天內看完第一集,

第三、緊接著到電影院看首映。

這些事情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生了~

從這時候開始,我嚮往成為一隻吸血鬼的生活!我真的很想~很愛~

逢人便講:我快變身了!我要成為吸血鬼了!

我知道,你們覺得我該去看醫生了!

Scarlet以為我喜歡女主角。嗯~我沒有!

到底這本書、這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是啥?

看那麼多的小說、電影,說真的,這個故事並不是新的、最討喜的。

卻讓我內心燃起呼應的幻覺,

愛情的部份,作者用了很韓式的鋪陳,

(電影倒是比較直接,先閱讀原著的話會有一點差異。)

我就是被這段愛情抓住了!

作者也用了系統化的方式讓人接受吸血鬼的歷史、分類、型態、行為等等,

而這一切算是鋪陳的讓讀者以為在看discovery,我覺得很成功,

所以,我認真的以為:我也可以成為一隻吸血鬼!

因為我可以:

一、讀心術,如果我可以像愛德華一般聽見人們心裡的想法,尤其是從他們心中聽到我所愛的人的心思意念。(喔!我很enjoy這一段!)

二、不需要吃東西。只需獵食。

三、沒有床,因為不用睡覺。

四、快速移動。

當然,吸血鬼特殊能力的部分是因每個吸血鬼而不同的。(唉,作者太厲害,連我都陷入吸血鬼邏輯之中。)

有些可以預知未來,還有影像喔!

有些可以傳遞訊息。

而這些幾乎都超乎時間空間。

充滿這樣的遐想之後,

我又看了第二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s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