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城中市場  

城中市場是博愛特區裡很特別依的一個傳統市場,

印象中這近卅年來是沒什麼改變的,

甚至連攤位、攤位老闆、顧客都沒變,

昨天三點左右去吃麵,老闆問我這麼晚吃?

我說中午開會開的比較晚,

老闆說,那就大家一起來吃啊!

我笑答,沒人想走這麼遠來喫麵!我是愛上這個味道。

的確,

高中時期不知怎麼逛到這小巷之中,

北方豪氣的大碗公,

油滋滋的炸醬淋上去,

正在發育的年齡一樣吃一碗可以撐一天,

到現在還是五十元一碗湯面、炸醬麵。

其實有空走一圈附近商圈,

會發現很多好料:斤餅、白糖燒餅、酸梅汁、成都燃面(去過四川才知道應該是宜賓燃麵)

不可勝數的傳統美食,

前陣子的炸雞腿乾麵才收攤,這是一家很讚的老店。

建議行程:

台北捷運新光三越出口、走館前路、右轉漢口街、左轉重慶南路(過馬路到華南銀行)、右轉舊書攤小巷,

第一攤是羊城小炒,自己往下逛,

吃飽之後可以散步到武昌街靠近延平南路(市刑大)前吃冰淇淋,

穿過中華路到西門町,

這是一個大商圈,主攻青少年消費,近年的誠品商場經營還不錯,

街頭藝人  

街頭藝人也很吸引人,

不輸法國的蒙馬特喔!

街頭藝人  

這時候駐足聆聽表演,

真的感動的話不要忘了鼓勵他們喔!

而西門捷運站就在旁邊,想回家就搭捷運,

想繼續逛的話順著西門町單行道走,保證可以走回出發點!

紅樓戲院的河岸留言也在旁邊,

在台北開始有一種巴黎或紐約的味道,我覺得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s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